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文化 > 档案故事

为申报“广州老字号”提供证明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4-20    |    来源:

根据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关于启动广州老字号认定工作的复函》精神,广东大酒店拟申报“广州老字号”。按照要求,申报单位要提供企业历史发展沿革的说明、企业情况简介等多项证明材料,证明本企业创立达50年或以上,发源于广州,具有地域文化特征等多项条件。该酒店由民国三十至四十年代的海珠旅社发展至今,先后更名为中国酒店、大中旅店、广东旅店、广东酒店、广东大酒店,时代的变迁,企业性质的不断转变,该酒店无法向“广州老字号”评审专家委员会提供证明材料,于是前来我馆查找档案。由于利用者提供的企业更名与年代不准确,我馆一时查找不到有关“海珠旅社”的记载,正在一筹莫展之时,我馆工作人员根据利用者提供的时任负责人名字,在工商档案1954年9月10日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的有关档案中找到“大中国酒店”的登记资料,为该企业成功申报“广州老字号”提供了有力的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