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文化 > 档案故事

档案助力学术研究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29    |    来源:广州市档案局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是史学研究的基石。 在华南理工大学攻读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覃同学因学术研究的需要,于2015年10月起到我馆查阅有关教育制度等方面的史料。我馆工作人员在接访中了解到他需长期、大量用档,便指引其通过传统手工检索和便捷的系统检索相结合,充分利用预约调档、电子阅档的服务方式,合理安排有效用档时间。经过近三年的合作,我馆提供的大量档案成为覃同学毕业论文最直接和最有力的佐证,使其论文获得优秀成绩,顺利毕业。

  在工作回访中我们得知,覃同学凭借过硬的学术能力和优秀的专业素养,毕业后成为某党校的教师。他高度评价我馆的档案利用工作,强调档案对研究历史、推动学术的作用,希望我馆扩大宣传,让更多学生通过利用档案学习前人的经验,帮助顺利完成学业和开展学术研究。

  文:马安娜